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将以45亿美元收购一商业管理软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25日专电 全球知名的电脑和打印机生产商——美国惠普公司25日宣布,将以45亿美元的全现金方式收购商业管理软件制造商Mercury Interactive公司。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惠普公司自2002年以190亿美元并购康柏公司以来金额最高的一宗并购案。

  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预测,收购Mercury Interactive公司将使惠普的软件年销售额翻一番,达到20亿美元。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怀疑惠普以如此高价收购一家丑闻缠身的公司是否值得。据报道,Mercury Interactive公司是最早承认存在“倒填日期”行为的美国公司之一,并为此在去年11月解雇了当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姆农·兰登以及其他两名高层管理人员。

  所谓“倒填日期”,是指公司在向管理层授予

股票期权时,期权的执行价格并没有规定为期权授予时的市场价格,而是之前股价处于较低水平时的一个价格。通过这种做法,期权持有者在执行期权合同后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