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兑现给加州消费者11亿美元垄断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涉案律师周三透露,美国加州的个人和商业消费者将在近期内获得微软公司11亿美元的经济赔偿。这桩2004年就了结的反垄断诉讼以及和解协议有望划上句号。

  据原告律师格罗斯曼介绍,从八月份开始,所有参加了集体诉讼的加州个人消费者或者公司都可以领到现金券,这些现金券在未来四年内均可以置换成现金。

  事实上,加州消费者起诉微软利用垄断优势抬高了软件价格的案件早在2004年7月份就达成了和解,不过,有一名集体诉讼原告不同意和解方案,认为其中的一部分条款“不公正”地向一些公立学校做了倾斜。据律师介绍,最近,这个不愿意和解方案的原告在上诉时失败,也错过了继续上诉的最后期限。

  据悉,许多加州消费者提出的赔偿要求少于100美元,不过,许多购买微软软件比较多的人,可以提出更高的赔偿要求。另外,一些公司提出的赔偿要求则比较高,从几万美元到几百万美元。

  在微软被判垄断之后,该公司已经和16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达成了和解协议,表示愿意为多收的软件费用进行赔偿。

  加州的和解协议,覆盖了所有从1995年2月18日到2001年12月15日之间购买微软软件产品的个人或企业消费者。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