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Xbox360首轮促销 拟削价25%迎击PS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6日消息,面对索尼PS3即将在11月问世,在下一代游戏机战场领先近1年的微软,正酝酿在PS3推出前进行Xbox 360全球第一轮降价攻势,希望在PS3未站稳市场之际,就先压制PS3销售量,并给运营状况欠佳的索尼带来更艰巨的成本挑战,同时让届时总销售量已达约1,000万台的Xbox 360,再向另1个1,000万台迈进,彻底拉开与PS3差距,取得全球游戏机产业真正主导权。不过,微软针对该项说法强调,必定是误传。

  根据配合Xbox 360生产的相关我国台湾厂商透露,微软打算将销售量最高的Xbox 360豪华版,从目前399美元降至299美元,降幅约25%,由于Xbox 360与PS3未来在市场上最重要竞争关键便是价格,因此,微软不能让现在没有下一代蓝光技术的Xbox 360,在年底加上HD DVD外接光驱后的售价,太接近配备20GB硬盘且售价为499美元的PS3,以免市场遭严重分食。

  我国台湾厂商表示,若Xbox 360与PS3价格过于接近,只要PS3整体性能表现略微超越Xbox 360,以索尼多年来在PS、PS2及游戏机产业所累积强大实力,加上其与游戏厂商深厚关系,便很有机会转败为胜,将被Xbox 360领先1年的劣势,全部在PS3大军出动后一次讨回。

  我国台湾厂商透露,微软已与其商讨降价可行性,由于就产品发展经验,大部份零组件成本会随着厂商生产良率与规模提升而降低,在历经1年的冲刺后,Xbox 360总成本约可下降15%~20%,如果纬创、伟创力(Flextronics)和Celestica等组装厂产能扩充时间上来得及,微软应会抢在PS3问世前进行降价。

  我国台湾厂商指出,微软打算把豪华版Xbox 360主机售价降至299美元,让未来搭配HD DVD外接光驱的豪华版Xbox 360售价仍可维持在399美元以内,这样与内建Blu-ray光驱的PS3(售价499美元)才能相匹敌;由于索尼预计PS3到2007年3月就要卖出600万台,只要微软在第一轮攻防战便把PS3气势压下,便可乘胜追击、吸引更多游戏软件业者加入Xbox 360阵营。

  事实上,微软是看准索尼不能轻言让PS3降价,否则,高成本的PS3每卖出1台就要让索尼负担将近200美元成本,若一下子“卖太多”,反而会拖垮索尼整体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下一轮提升Xbox 360市场策略将不同于以往,我国台湾厂商认为,微软通过多元化布局,拉拢游戏软件

开发商与消费者,Xbox 360无论在上市时间及价格都已取得优势,半年来销售达580万台,比PS2及其它游戏主机第一年销售量更佳,加上网络平台Xbox Live成熟,预料北美年底购物旺季将是Xbox 360降价最佳时机。

  此外,过去PS2是Square Enix、Rockstar等几家游戏软件大厂所支持主要平台,但Xbox 360已突破PS2垄断游戏大厂支持局面,取得众多主要游戏商开发360版Halo 3、横行霸道4(Grand Theft Auto 4)、圣魔战记3、生死格斗4(Dead or Alive 4)等热门游戏,加上美国最大游戏软件业者美商艺电(EA)大力支持新一代Xbox Live平台,吸引更多软件商投入微软产品体系。

  作者:忘川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