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与ATI之间合作不会因AA联姻受到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台积电日前发表声明称,AMD收购加拿大图形芯片开发商ATI并不会影响该公司与后者的合作关系。目前,台积电是ATI最大的代工合作伙伴。

  据了解,ATI公司通常在芯片产品开发成功之后,交由台积电等企业代工生产。目前,ATI公司是台积电最大的客户之一,对于芯片代工企业而言,图形芯片售价往往高于其它芯片产品。

  本周一,“AMD计划收购ATI”的消息一经传出,在台湾证券交易所的台积电股价应声下跌2元新台币,跌至52.90元。根据我国台湾当地媒体报道,投资者认为AMD/ATI联姻意味着ATI将从台积电撤出芯片订单,并转向AMD合作伙伴——IBM和新加坡特许半导体。

  台积电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通过与ATI公司协商,我们与ATI之间的合作在AMD/ATI合并之后仍将继续照常进行。”Merrill Lynch分析师Dan Heyler表示,“我们并不同意‘台积电将失去所有ATI订单’的看法。”Heyler同时指出,芯片组和图形芯片更适合类似台积电的代工合作伙伴而不是AMD等芯片

开发商生产,代工企业能够通过生产其它芯片产品消除某一种产品因市场需求疲软带来的不利影响,而类似AMD的芯片生产商在这种情况下往往只能默默地遭受损失。此外,Heyler还表示,ATI从台积电撤出订单将经历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因为AMD自己的制造工厂已经开足马力生产自己的产品。

  受此影响,当天台积电股价涨至53.7元新台币,涨幅达到1.5%。本周一,AMD证实计划投资54亿美元收购ATI。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