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SDI发布06年Q2财报 净利润为318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8: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作为全球第三大等离子显示器生产商,三星SDI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2006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受到价格下滑以及生产滞后等不利因素影响,三星SDI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仍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SDI公司净利润达到303亿韩元(合3180万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259亿韩元,同时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25亿韩元;营业利润达到248亿韩元,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24亿韩元;与此同时,该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23万亿韩元,略低于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期的1.24万亿韩元。其中,等离子显示器销售收入达到3820亿韩元,低于第一季度的4190亿韩元。尽管如此,利润率从第一季度的0.3%,提高到2%。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SDI

等离子显示器产量在第一季度基础上增长1.8%,达到56万台。该公司同时表示,由于即将进入销售旺季,同时受益于大尺寸显示器销量的增长,今年下半年全球等离子显示器市场需求将在上半年基础上增长31%。Lehman Brothers分析师James Kim表示,“等离子显示器市场将从8月中旬开始逐渐升温,并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得以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下半年三星SDI公司产品销量的增长足以消除平板显示器价格下跌以及传统CRT显示器销量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友利投资

证券分析师Kevin Lee表示,“三星SDI利润第二季度跌至最低点,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等离子显示器业务将在第三季度转向盈利。”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三星SDI计划在2006至2010年间投资6.2万亿韩元,其中绝大部分用于提高等离子显示器和AM OLED产能。据了解,新的等离子显示器生产线预计将于2008年建成投产。目前,三星SDI是仅次于日本松下电器和韩国LG电子的全球第三大等离子显示器生产商。

  消息传来,三星SDI股价涨至6.05万韩元,涨幅达到3.95%。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该公司股价分别下跌32%和17.5%。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