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ZDNet:AMD收购ATI不会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9: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5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AMD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妩蓉看上去有些疲惫,然而她谈起AMD收购ATI又显得非常兴奋,“这是一件大好事。”

  昨日,AMD正式宣布收购图形芯片制造商ATI。

  今日下午,AMD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妩蓉第一时间接受了CNET采访。

  王妩蓉向CNET解释说,“从前天开始,我就一直在参加AMD收购ATI的各种会议。”

  王妩蓉描述了AMD收购ATI的一些小细节,“不苟言笑的AMD公司CEO海克特.鲁毅智博士,在AMD与ATI两大公司洽谈会上谈笑风生。这种轻松的氛围说明,两家公司对于此次收购都表示欢迎。”

  为什么是ATI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ATI,而非Nvidia的问题,王妩蓉没有正面回答,她指出,“AMD选择ATI的原因有三:一是双方公司的定位是亲近客户;二是在各自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三是两家公司都是以技术、工程为主导的企业。因此促成了双方整合。”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AMD最大的竞争对手英特尔是ATI的客户。那么被AMD收购后,英特尔与ATI的合作是否会持续呢?

  对此,王妩蓉笑着说道,“坦率地讲,AMD与ATI继续为英特尔服务至合同期结束。但是双方的合作是否会持续,要看英特尔的选择。”

  同时,王妩蓉表示,“OEM、ODM厂商听说AMD收购ATI消息后,都高兴得不得了。”

  从她的谈话中,似乎可以看出,被AMD收购了的ATI已经不太在乎是否有英特尔这个客户了。

  瞄准平台化和消费市场

  对于AMD收购ATI后的市场战略,王妩蓉向CNET表示,AMD收购ATI,势必会改写全球芯片产业格局。此次整合将与年底完成,AMD将于2007年推出整合双方优势的平台化产品。

  AMD此举似乎是眼馋英特尔的平台化战略在商用市场的呼风唤雨,与ATI合并的首要动作就是推出平台化产品,以加强自己在商用市场的实力。

  同时,王妩蓉强调,“借助ATI在

数字电视及手机等消费电子市场的优势,以及AMD的Live!平台,AMD未来将在消费市场有更大作为。”

  ATI品牌归属未定

  对于CNET提出,“的双方合并后,是否成立新公司,ATI品牌如何处置?是否会向其他很多并购案一样,被购一方的品牌很快会从市场消失”问题。

  王妩蓉表示,“此次收购昨天才刚刚宣布,而且目前公布的细节时两个公司的高层‘碰撞’出来的,具体的细节还要等过段时间才能公布。相信到今年第四季度两个公司正式合并后,一切会有答案。”

  新公司不会裁员

  对于敏感的双方整合是否会带来裁员的问题,王妩蓉称,“我们的CEO已经说了,此次并购反倒不会裁员,况且,双方营利状况良好,而且随着双方业务整合的逐步进展,AMD还会在不同岗位上增加人员。虽然,在运营方面会有一些列整合,可能会有一些业务重合的现象发生,但是,AMD会采取调岗等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对于AMD中国公司与ATI中国公司如何整合,双方公司是否会搬到一起办公等细节问题,王妩蓉也表示目前还不得而知。

  交易被投资商看好

  据CNET News.com报道,“为了和英特尔竞争,AMD 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进行厂房的扩建,此番收购,AMD 将向摩根斯坦利借贷25亿美元。”

  对于负债收购ATI的疑问,王妩蓉表示,“这正说明投资商看好这个交易,所以才会贷给这么大数目的款项。另外,AMD对于此次收购信心十足。”

  未来市场达400亿美元

  王妩蓉同时表示,未来,双方整合后每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AMD的营收毛利为50%以上,而ATI的营收毛利也在两位数以上,因此,未来双方的前景非常光明。

  此前的报道称,“到2007年年底时,收购将给新合并的公司节省7500万美元的成本。”

  对于这一成本数字是如何节省出来的,王妩蓉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