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AMD收购ATI财务预期良好将节省八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8:2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MD收购ATI财务预期良好将节省八千万美元
图为:AMD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妩蓉介绍收购细节。(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7月25日15点,AMD中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AMD收购ATI的细节。

  “收购过程中双方都很开心,充满了欢笑声。鲁毅智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但在本次收购案中,自始自终都能能听见他的笑声。”AMD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妩蓉说。

  优势互补

  王妩蓉表示,AMD先找的ATI,收购对双AMD和ATI都非常有利,对双方的业务和产品产生互补作用。AMD在服务器领域具有优势,缺少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业务。但ATI在移动产品及数字电视、游戏设备、方面有良好的优势。两公司合并后将使AMD增强商用和移动平台领域的竞争实力。

  AMD目前在欧洲和北美及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在日本市场业绩不是十分理想。ATI在日本市场的业绩却非常好,因此收购完成后,AMD将充分利用ATI在日本市场的优势,提高其在日本地区的业务。

  财务预期良好

  王妩蓉说,收购完成后新公司所覆盖的范围将具有400亿美元市场规模,而目前两公司合并到一起后总营业额为70亿美元,接近20%市场份额。

  王妩蓉介绍,目前AMD公司的毛利率达到50%,而ATI的毛利率也达到了两位数,两公司目前的业绩良好。王妩蓉说:“市场规模达到30%市场份额后,两公司的销售额将达到100多亿,市场前景仍然很大。”

  针对AMD从摩根斯坦利高级基金(Morgan Stanley Senior Funding)获得的25亿美元的贷款,由于公司的财务预期良好,因此不会成为负担。

  收购及合并后细节

  收购完成后AIT将从纳斯达克和多伦多

股票交易所撤市,合并到AMD在纽交所的上市公司中。

  AMD预计两公司的整合过程可能在本年第四季度完成,但由于ATI的人数只有4000多人,而AMD为11000多人,因此合并有可能提前完成。合并过程中,AMD与ATI合并过程中重复的部门人员可能会有调整。

  王妩蓉表示,原来ATI已经签署的合同将继续执行。在本财年内ATI原先的研发财务预算将继续执行。在新财年具体的财务计划将根据公司的发展需求。

  合并后新公司名称仍为AMD,ATI的品牌如何使用目前还没有确定。

  AMD预计合并后每年将节省七千至八千万美元。

  原ATI 公司CEO奥顿仍将负责ATI的业务,向CEO鲁毅智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Dirk Meyer汇报。

  2008年起,AMD将超越现有的技术布局,改造处理器技术,通过推出整合了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的芯片平台。

  整合后,AMD将继续坚持开发平台的原则,并不会因为是竞争对手而不对其继续开放平台。(骆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