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希望与安全厂商保持既竞争又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公司希望与其朋友保持友好关系━━但目前安全厂商已成为它的敌人,因此,它更有充分的理由要与这些安全厂商们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这一软件巨头在传统上总是与其合作伙伴举行会议,和它们一起探讨共同面临的问题。安全一直都是正常活动中的一项:几乎10年以来,它每年都悄悄地举办有来自诸如反病毒厂商McAfee和赛门铁克公司等安全顶级研究人员参加的会议。然而在今年,它决定将这两个类似的会议合并在一起召开。但对它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会议而言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这一目前已经拥有了340亿筹措资金的软件厂商现在已经成为反病毒市场上的一个竞争对手。借助于其在台式机软件市场上的势力,微软公司具有内在的优势,这将会使合作者在共享信息方面深感恐慌,尤其是它们担心微软公司会要求与会者签署一份允许它使用它们在会议上披露的任何信息的文件。

  据McAfee公司的一位高级研究人员吉米表示,考虑到这种状况,人们对披露相关信息将更为保守。微软公司召集反病毒专家开会讨论Windows

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这样的会议将给予安全专家一些启迪:什么样的产品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最为重要,这将有助于微软公司强化其操作系统的安全性。然而,微软公司既然已经成为安全领域的竞争对手了,它很可能就会不愿意披露有关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些详细资料了。

  微软公司于上个月晚些时候在其总部举办了Microsoft Security Response and Safety Summit会议。这次会议提供了有关Windows Vista安全的基本知识,并对安全厂商的产品如何在Windows Vista上进行运行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微软公司一直将Windows Vista宣扬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操作系统,并希望确保所有人都能够100%地了解这些技术。但据一些与会者向CNET News.com透露,他们并没有得到什么新的信息。据反病毒软件专业厂商Aluria威胁研究部门的主管海普表示,微软公司主要讨论了Vista和安全计划。而我们希望微软公司能够提供比过去更详细的信息,然而,它披露的信息却都是些网上过时的。而据另一位匿名与会者表示,微软公司在过去会提供许多详细的技术信息,但今年它披露的都是我们已经掌握的信息。他对微软公司举办这次会议的动机表示了关切,据他认为,微软公司的目的很有可能就是在利用这次会议收集有助于其开发安全产品的信息。

  对安全厂商来说,微软公司既是它们的合作伙伴,又是它们的竞争对手。微软公司目前正在开发面向企业的安全产品,这将与安全厂商赛门铁克、McAfee和趁势公司等进行正面的交锋。

  另外,微软公司也在诸如开发系统管理软件、企业智能和内容管理软件等其它领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它在与这些市场上的主流厂商进行竞争的同时也希望与它们合作,因为它希望确保第三方产品能够与其产品实现良好的互操作。据马克表示,我们开发安全产品不会影响我们与安全合作伙伴的合作。微软公司的安全会议有安全、响应和保险等三方面的主题:第一方面包括微软公司的安全软件开发、Windows Security Center、User Account Control等Vista功能;第二方面包括Vista网络安全、恶意软件的趋势、IE 7中的安全;第三方面包括Vista和Windows Live中新的保险功能,其中包括双亲控制、Vista的可扩展性、以及微软公司的反垃圾邮件和反钓鱼战略等。

  据马克指出,微软公司联盟计划旨在共享信息和最大程度地保护客户。据Aluria等安全厂商表示,出于同样的原因,它们也希望与微软公司进行合作。但据海普表示,尽管微软公司很强大,使许多安全厂商都很担心,但象Intuit这样的一个Quicken个人财务软件

开发商仍然是面向小型企业和消费者的财务软件领域的先锋。

  作者:张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