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回避AMD收购案 nVIDIA暂没兴趣被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2: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在周一宣布的AMD以54亿美元收购ATI的电话会议中,ATI坦言在AMD拍出巨额收购金后并未收到来自英特尔的竞价。

  ATI首席执行官奥顿告诉分析师还很难预测未来的市场情况,但将对AMD的收购负担起重要责任。

  AMD希望收购图形芯片制造商ATI可以增加其与英特尔竞争的砝码。

  ATI以制造具有强大图形处理能力的微处理器而闻名,该产品应用于电脑游戏和互联网视频系统。

  两家公司均位于加州的旧金山湾区。

  AMD、ATI的董事会都批准了该笔交易,根据双方签订的条款,AMD将以42亿美元现金加上5700万股AMD普通股收购ATI。

  此外,ATI的竞争对手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没觉得需要效仿ATI进行一桩收购交易。

  当被问及是否有兴趣被AMD或者AMD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收购时,Nvidia投资关系副总裁迈克哈拉表示目前将nVIDIA与收购交易联系在一起没有意义。(菁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