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三代IT卖场颠覆传统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0:57 信息时报

  记者 赵剑钟 实习生 林晓敏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IT连锁巨头百脑汇终于在22日强势开业,这意味着,在沉寂多年的天河IT商圈随着百脑汇的进入“搅局”将引起激烈的竞争。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准备,百脑汇终于成功开业,天河IT商圈从此又多了一个实力雄厚
的电脑城。从百脑汇当天的开业来看,广州市政府李治臻副秘书长、市台办李忠、罗文森副主任、天河区人民政府肖辉副区长,以及众多知名厂家、商家代表出席了开业典礼,这也表明了百脑汇植根广州的决心。而据了解,即将开业的颐高二期,昊源3G数码和伟腾的招商也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百脑汇此时开业无疑正式引爆天河IT商圈卖场大战。

  市场 “

蛋糕会越做越大”

  天河IT商圈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成熟的IT集散地,由西往东短短不足一千米的距离,聚集了颐高、天河电脑城、南方科技广场、太平洋电脑城等众多强势IT卖场,是华南最大的IT商圈,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百脑汇05年高调宣布入穗,其38000平方米的商场面积居所有卖场之首。在这个渐趋饱和的商圈作如此大的投资,无疑将对天河IT商圈的现有格局产生强烈的冲击。众所周知,虽然岗顶IT一条街电脑城众多,但是购物环境还有待加强,消费者需要更宽敞,更明亮,更人性化的购物场所,据业内人士分析,百脑汇巨资打造华南最大型的IT卖场,无疑将提升整个商圈的整体形象。

  广州历来是IT

零售业的兵家重地,业界素来有“得天河者得天下”的评论,05年百脑汇宣布入驻华南,06年更有颐高二期,昊源3G数码、伟腾IT总部开始招商加入卖场大军,在已经有十数家旧IT卖场的天河,真的有无数未掘的黄金?面对市场饱和论,百脑汇广州店总经理黄文弘提道:“虽然目前已有多家电脑城,但是不断有新开的电脑城加入进来,各自都有不同的定位加入更加丰富的元素,那么就会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市场会越做越大,蛋糕也会越做越大,大家一起努力才会有集市的效应。”

  格局 “第三代IT卖场颠覆传统格局”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历过十几年的沉淀,广州天河一带从小小的电脑集散中心发展到南中国乃至泛亚洲地区的大型IT商圈,在这过程中,IT渠道终端也由杂乱无序的店铺集散场所发展到管理有条、规模庞大、硬件条件良好的IT卖场。从1996年太平洋电脑城的带起正规卖场,到颐高、天河崛起,IT卖场已走过了三代,以百脑汇为代表的第三代IT卖场已悄悄走近消费者,

  以太平洋为代表的第一代电脑卖场,在广州很务实地做了很多年,已经拥有很高的信用度,但他们有一此先天不足,因为在长期积累沉淀下来东西,无法一下子变更,如硬件措施等没有办法从内部改变,相对而言,以良好形象与硬件条件的百脑汇、颐高卖场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从整个广州的消费群体来看,消费者非常希望有一个具备高档餐饮、购物等一体的现代化的IT卖场供他们选购。而从厂商角度来看,它们既需要广州天河商圈的人流量,也需要这里的客户群,这是不可以放弃的,但现有的卖场的硬件条件跟不上,与部分厂商的大品牌形象极不相配,使得他们十分为难,处于一种尴尬的局面。

  因此,不论从IT厂商或消费者,都双向的产生的这样一种需求:一个硬件条件非常好的,管理非常标准,服务非常专业贴心的一个现代化的终端电脑卖场。而第三代的IT卖场则满足了消费者的诉求。

  业者分析认为,随着消费者对消费环境诉求越来越高,百脑汇这类第三代电脑卖场这无疑将吸引更多人群前来。百脑汇将为消费者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一站购足式的新型卖场,对传统的卖场将会是一场颠覆式的革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