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AMD宣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ATI 总价5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MD宣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ATI 总价54亿美元
ATI CEO奥顿(左)与AMD CEO鲁毅智(右)在周一的发布会上喜笑颜开(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最新消息,AMD周一正式宣布,将以总值54亿美元收购图形芯片制造商ATI。收购完成后,AMD将掌握覆盖处理器、芯片组、显示芯片的完整产业链。

  根据双方签订的条款,AMD将以42亿美元现金加上5700万股AMD普通股,收购ATI全部流通普通股。ATI流通股的计算方式是基于7月21日的股市数字。

  AMD透露,将以每股20.47美元的价格收购ATI股份,即每股ATI股票等于16.4美元加0.2229股AMD股票,按上周五ATI收盘价计算,每股溢价20%。

  来自市场调查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目前英特尔占据了全球图形芯片市场39.1%的市场份额,ATI和NVIDIA以28.7%和19%的份额仅随其后,而AMD至今为止是0。

  Gartner硬件系统集团首席分析师叶磊认为,“一直以来,AMD与NVIDIA之间就合作密切,如果能够收购技术储备充足的ATI,AMD就可以获得自己设计芯片组和显示芯片以及预处理其整合的能力,同时又俘获了英特尔的一个重要伙伴。”他同时指出,AMD也要充分考虑对另一重要合作伙伴NVIDIA的平衡,避免将其直接推向英特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