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统影像厂商相继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传统影像厂商终因抵挡不住成本上涨而宣告全线涨价。日前,柯达和富士相继宣布胶卷提价,富士把各类传统影像产品的价格上涨3%至20%不等,柯达宣布传统影像产品价格上调3%至17%,电影胶卷涨幅在3%至5%之间。柯达还从7月1日起上调相纸和冲印套药的价格,涨幅约在4%至10%之间,印刷电路板胶片产品亦将上调15%至20%。

  据分析,传统影像产品涨价的原因是因为主要原料白银价格今年以来节节攀升,在创下25年来最高价15.20美元/盎司后,虽有所回落,但仍在高位运行;国际油价也是一路高歌;与传统影像行业密切相关的国际纸价也数度上涨,多家国际大纸厂今年已三次调高纸价。

  传统影像产品涨价对老百姓的生活有何影响?行业协会人士称,虽然传统胶卷涨价影响不大,但目前影像的输出方式还是主要靠传统感光材料,传统感光材料冲印的相片在市场份额上要远远超过喷墨打印;对于企业来说,那些从事摄影服务业的影楼等,主要赚取的是服务费,胶卷成本所占比例低,因此影响不大,而原本处于微利状态的冲印彩扩业,特别是小冲印彩扩店,原料的涨价无疑是雪上加霜。另外,目前柯达、富士的感光材料垄断了本市95%以上的冲印彩扩市场,使用

乐凯相纸的冲印彩扩店凤毛麟角,“很少有消费者愿意用国产相纸”,行业协会人士说道,因此,企业面对涨价,几乎是没有第三条路可走。

  据统计,近年来受到数码技术的冲击,本市的冲印彩扩业已经从800家左右锐减一半以上,此次原材料大幅涨价,行业协会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必要时寻求价格协调的可行性路径,比如颁布冲印彩扩的参考价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