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开源软件厂商渠道谋变 拓林思欲开拓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拓林思(Turbolinux)在北京召开了产品说明暨渠道招募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经销商出席了本次活动。Turbolinux公司市场部副总裁Linda Arai女士也亲临北京,与合作伙伴共同见证并分享Linux产业在中国市场的高速成长。 

  目前,Linux已经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分析机构的研究报告都显示,中国Linux市场正处于其生命周期的上升阶段,并将保持相当长的一段高速增长期。这不仅是Linux发行商的机遇,对渠道商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

  IDC认为,随着厂商间更深层次的联盟合作加强,整个产业链将更加趋于成熟。在成熟的产业链中,渠道将是促进用户向Linux迁移的关键一环。良好的渠道将成为Linux厂商拓展市场的重要基础。从今年开始,红帽,中科红旗、NOVELL、拓林思等,都已在渠道建设方面投入了重金。一场渠道大战已悄悄地在厂商之间展开。

  拓林思中国公司总经理周群表示,对于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的红海,我们提出了“Above Linux”蓝海策略。即在大力发展Linux

操作系统的同时,开拓一片更广阔的蓝海。加大基于Linux的开源软件的研发和推广力度,其中重点是基于Linux的高可用软件、负载均衡软件、集群服务器软件,以及LAMP架构解决方案。

  随着开源软件的发展,开放源代码的LAMP架构已经与J2EE和.Net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Web应用和开发环境。拓林思意识到LAMP架构已经越来越为企业级客户所青睐,因而为客户特别打造了基于LAMP架构的完整解决方案,使那些运用Linux和开源软件解决方案的客户获得最大收益。

  据悉,此次拓林思渠道工作的重点为:培养并提升分销商的能力,强化分销商的增值能力,包括对加强对Linux的认知,提升销售技巧,加强对客户的服务能力,以及对项目的管理能力等;面向重点行业,建设行业代理渠道体系,重点发展系统集成商(SI)、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等增值经销商,由专门的行业销售经理对应支持;同时,引导两类渠道的不同功能,锁定物流关系,加强互补协作;加强对渠道的精细化管理,通过项目报备制度、分级限价措施等有效手段,来维护分销商在各自领域或区域的合法权益。并将在产品、技术、培训、市场、销售等各方面给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支持,使其收益和价值都得到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