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惠普、戴尔回收合作伙伴获得5000万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4日消息,每年的第二季度都不是个人电脑产业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不过就在PC制造商们萎靡不振的同时,旧电脑回收产业的公司却忙得不亦乐乎。

  据《纽约时报》报道日前,电脑回收公司Newmarket IT表示,他们已经成功从一家私营投资公司手中,取得了5000万美元巨额注资。Newmarket IT公司旗下的用户可谓大名鼎鼎,包括戴尔、惠普等驰名世界的电脑品牌,主营业务为旧电脑和周边产品回收。实际上,随着电脑更新换代周期的缩短,世界各地每天都有大量废旧的电脑急待处理,而如何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对他们进行回收,也成为一个困然业界制造商的难题。

  “从桌上到桌下,任何IT产品都要找到自己的墓地,而这也是公司的擅长。”Newmarket公司发言人如是说,而通过与戴尔和惠普等大型制造商携手,旧电脑回收公司的规模和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当然,干好这一行也不是轻而易举的,并不是简单的回收和销毁,如果能够充分发挥旧电脑的潜能,任何人都不会放弃机会。

  首先公司需要将旧电脑中的敏感信息删除,并且在经过处理之后,将翻新的旧电脑转手给其他消费者或公司用户。毫无疑问,这种延长电脑产品寿命,并且节约成本的做法,得到了大量企业用户的青睐。据悉,企业用户中有40%的废旧IT产品都可以通过这一途径转手他人,从而减轻公司的负担。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