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LG起诉三星剽窃手机外观专题 > 正文

LG起诉三星 称其E900剽窃"巧克力"产品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4日消息,日前,韩国LG电子正式对本土手机制造商三星提出起诉,声称后者一款产品剽窃了LG知名产品“巧克力”的设计,即超薄滑盖和前卫的外观设计。

  据悉自从去年登陆欧洲市场以来,LG巧克力,也就是KG800手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考虑到LG与三星同时处于欧洲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两家公司的冲突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作为世界第五大手机制造商,LG电子表示:“三星的E 900手机明显是巧克力的克隆版,任何明眼人都会发现,超薄滑盖和触感键盘设计都是巧克力的翻版。”

  有趣的是,欧洲手机用户甚至给三星E 900系列起名为“暗巧克力”,这也从某些侧面体现出两者的相似。今年五月份,LG首先在欧洲市场发布了巧克力,即使是300欧元的超高定价,也未能阻止该产品创造3个月50万销量的惊人战绩。另一方面,三星电子的E 900手机产品登陆于六月份,该产品也得到了欧洲市场消费者的青睐。

  据LG公司发言人透露,E 900产品在韩国本土的定价要高于巧克力200美元,然而转移到欧洲战场,E900的售价反而要低于巧克力20%,这也体现出三星的底气不足。对于LG方面的置疑,三星表示自己一贯坚持独立创新的风格,因此不会考虑剽窃其他厂商的产品设计。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