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南最大复合式IT卖场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上周末,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准备,中国卖场连锁第一品牌——百脑汇IT卖场在天河岗顶IT一条街正式开业。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华南地区最大的复合式IT卖场。业内表示,百脑汇的开业将使本就非常激烈的华南IT卖场竞争变得更残酷。

  国内IT卖场缺乏知名品牌

  据悉,广州天河IT商圈经过十多年

  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IT集散地,由西往东短短不足一千米的距离,聚集了颐高、天河电脑城、南方科技广场、太平洋一期二期等IT卖场,是目前华南最大的IT集散地,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而百脑汇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华南最大的IT卖场。据介绍,百脑汇的总建筑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IT卖场面积达38000平方米,是百脑汇投资最大、面积最大的一家卖场。

  目前国内的IT商圈北有中关村,南有广州天河商圈,但却没有一家知名的IT零售终端。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内没有一家品牌IT卖场,从而导致了在这些IT商圈中存在一定程度的管理不严的现象,使得一些水货乘机而入,“同时,多数卖场只卖产品而较少提供售后服务,使得一些IT产品出现问题后无处维修”。

  欲打造IT卖场巨无霸

  据了解,百脑汇是我国台湾地区知名电脑代工企业——蓝天集团属下的一家企业。据百脑汇高层介绍,未来5年百脑汇将在国内投资60亿元,打造国内首家IT品牌卖场。据悉,目前百脑汇已在全国开有十家店,未来三年内还将在国内35个重要城市成立百脑汇连锁卖场。

  知情人士透露,百脑汇想要做IT行业的国美、苏宁,但由于之前同为台湾品牌的赛博卖场在国内并没有取得预期盈利效果,因此百脑汇的前景如何,目前还无法下结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