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商独资企业佛山打造液晶显示器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3:32 中国新闻网

    记者:孙建驹

  中新社佛山七月二十三日电 七月二十三日下午,广东佛山市政府和台湾奇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佛山迄今最大的台商独资企业——南海奇美电子有限公司落户南海科技工业园,将以生产液晶显示器模块为主。

  据了解,南海奇美电子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三千万美元,该项目被称为广东省消费类电子发展的重要突破,对推进佛山市乃至广东省产业高级化、发展提升产业集群、解决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及根植性问题将起到关键作用,是台商投资广东佛山的里程碑。

  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维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佛山显示器件产业园暨奇美

液晶显示器模块南海项目建设的发展,是佛山市、南海区政府决策层贴身跟踪招商引资的成果,是灵活应变选择建设方向的成果。

  该项目落户佛山南海,有六大条件作为支撑。一是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是该项目最好的依托;二是扎实的产业基础是项目建设坚实的基础;三是充足的人力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持;四是充裕的土地资源和雄厚的经济实力为项目建设提供物质保障;五是已形成辐射国内外的现代化商业流通体系;六是政府高效、贴身、规范的服务。

  

液晶显示器产业的发展将极大地推动微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材料技术、装备技术、
半导体
工程技术、3C及其整合技术等的进步。佛山将以奇美南海项目为龙头,以商引商,大力发展电子产业,真正发挥出项目的聚集和带动效应,打造一个完整的TFT—LCD—TV产业链,打造中国乃至全球主要的液晶平板显示产业基地。

  包括“TCL”等一批国内知名电视机、显示器上下游企业代表今日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