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中与永乐正式解约专题 > 正文

大中称将暂停与永乐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梁振鹏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受国美(0493.HK)并购永乐(0503.HK)事件影响,大中和永乐的合并推进目前已经暂停。

  昨日,永乐某高层向记者坦承:“国美并购永乐之事已经敲定,很快就会在香港联交
所发布公告。”但是由于信息披露的约束,国美和永乐对于并购详细方案三缄其口。

  “大中和永乐合并还充满变数,并不一定会最终落实。”昨日,大中某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受国美并购永乐之事影响,大中和永乐合并推进工作已于上周暂停。”

  该负责人解释说,虽然今年4月份大中与永乐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但是,国美收购永乐之后,永乐的股权结构、注册资本、管理架构等各个方面都会发生改变,永乐已经不再是今年4月份与大中签订合约的永乐了,所以,既然永乐自身都发生了变化,那大中也没有必要一定遵守当时的合约。

  业内人士分析说,大中在北京为本土市场份额比例最大的家电零售商,在北京现有73家门店,多处门店地理位置都与国美重复,如果国美与大中合并,势必要关闭大中的不少门店。

  据透露,大中已经针对“国美并购永乐”事宜准备好了明确的回应言辞,一旦永乐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大中也将对外通告下一步举措。

  今年4月21日,大中和永乐联合宣布,大中和永乐已经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在一年内完成合并工作,年销售额达300亿~400亿元的中国第三大家电零售企业将正式出炉。

  不过,上个月,永乐总裁陈晓对外声称,大中和永乐的合并时间表,比当初预期还要晚一年时间。鉴于收购大中涉及向其发行股份,但

商务部目前暂停内地公司持有境外上市资产的审批,所以双方的合并工作完成日期估计要延后至2008年4月底。

  7月18日,国美发布公告称“向永乐提出自愿收购建议而可能导致合并”。永乐总裁助理夏昆尚且向记者宣称,国美并购永乐之事,不会影响永乐与大中的合并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