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北京电视台博弈现场专题 > 正文

主持人李俐君:做博弈现场也是一个创业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22:4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主持人李俐君:做博弈现场也是一个创业过程
图为博弈现场主持人李俐君(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我可以感受到一种创业激情,我们做这个节目实际上也是一个创业”,北京电视台“博弈现场”主持人李俐君表示。

  博弈现场从50个案例中选择了15家创业企业,李俐君说,她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这些创业者都很了解自己的技术,很多技术也很有市场潜力,但他们不了解投资方的需求,只在意技术,因此与投资方的沟通存在一定的障碍,她自己也很为这些创业者着急。李俐君也
提醒创业者,只要自己的项目具有市场潜力,并不需要仰视VC,因为VC需要寻找好的项目投资,因为他们手里的钱是必须要投出去的。

  由于节目定位于早期的创业公司,所以很多企业还比较小,没有进入公众的失业,主持人认为,博弈现场这个节目最大的价值是传播,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了一个对话的平台,使得更多人知道和了解这些企业,这对于这些企业今后的发展和融资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创业热潮涌动,创业类的节目也很多,但李俐君认为博弈现场有2个明显的特色,是其他节目所不具备的优势

  1、 博弈现场是中关村的节目,因此懂得科技术语,了解创业者和投资者的语言,没有障碍,可以很流畅地对话

  2、 引入观察团,虽然很多创业项目都是高科技产业,可能需要专业人士才能真正了解项目本身的内在价值,但是创业也需要面对最终消费者,因此博弈现场引入了各行各业的普通消费者,让他们以平民的视角去审视这些创业项目的价值,类似陪审团的角色。

  不过李俐君也表示,博弈现场也有一些缺陷,请的投资上过于单调,只有风险投资商,没有天使投资人、国投、银行、政府等投资方,此外还缺少终端客户,这些都需要在以后的节目中改善。

  李俐君表示,在做博弈现场的过程中,她深深地为这些创业者的使命感和激情所感染,这个节目承载了这些创业者的困惑和需求,她相信这个节目很有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