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应对英特尔挑战 AMD决定加快实施产品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8: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3日消息,在公布了非常冷静的季度财务报告之后,芯片厂商AMD回答了英特尔的挑战,并且打算把芯片比原计划提前推向市场。AMD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它将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45纳米处理器芯片,比业内专家的预测提前了大约6个月。

  据tgdaily.com网站报道,AMD第二季度的消息并不比英特尔在7月19日公布消息好多少。这两家公司的差别好像是英特尔在高端市场似乎取得了优势,AMD似乎陷入了失去当前的吸引力的危险之中。英特尔正在推出自己的高级产品并且将利用其新的Core微处理器结构在每一个微处理器市场向AMD发起攻击。

  AMD利用其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让分析师保持冷静并且通过宣布加快实施产品战略的方法回答了英特尔的挑战。AMD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irk Meyer表示,65纳米处理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以“成熟的成品率”推出,并且很快普及到AMD的所有生产线。AMD还打算缩小与英特尔45纳米处理器的之间的差距,将在65纳米处理器推出的18个月之内推出45纳米处理器,也就是在2008年推出45纳米处理器。一般来说,英特尔和AMD过渡到下一代生产线的时间大约需要24个月。英特尔将按计划在2007年年底或者2008年年初推出45纳米芯片。AMD似乎设法解决英特尔的核心

竞争力问题,把英特尔的领先优势从目前的一年缩短一半。

  Meyer还强调指出,AMD正在研制新的处理器内核。这种代号为“K8L”的四个内核的处理器将在2007年年中推出,比英特尔的“Kentsfield”和“Clovertown”四内核处理器晚半年多。与竞争对手相比,AMD的K8L处理器比英特尔的处理器耗电量少得多。英特尔的四个内核的处理器基本上就是在一个封装中集成了二个双内核处理器。

  Meyer在讲话中暗示,英特尔的Core 2 Duo处理器可能会摘取性能的王冠,但是,那只是历史的一部分。他解释说,性能的王冠仅仅对于电脑迷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主流市场来说并不重要。

  AMD表示,英特尔在主流市场将面临挑战。AMD对分析师说,它将在服务器和移动市场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他说,第二季度台式电脑处理器市场的打折幅度太大了。AMD避开了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

  AMD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对当前的形式做了总结。他说,微处理器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过渡阶段”和一个“ 差异化的领域”。微处理器市场已经离开了基准指标,进入了创新、选择、开放和公平竞争的阶段。我认为,这个过渡是不可避免的。(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