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移动电视国际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相关负责人称北京地铁明年普及移动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5: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闫峥) 北京老百姓都习惯了在公交车上看电视。昨天,移动电视相关负责人透露,到明年移动电视将覆盖到北京市区内所有公交车上,同时,现有的四条地铁线也将全部安装上移动电视。

  目前北京有移动电视的公交车共有5000辆。”移动电视相关负责人透露,到明年年底,市区内的12000辆公交车将安装移动电视,“基本上明年所有公交车上就都能看电视了。”
同时,继去年8月,5000辆出租车上安装移动电视后,明年移动电视将“上”3万辆出租车,“占到所有出租车的一半。”

  同时,针对公交车不断更新,已安装的移动电视如何处理的问题,相关负责人透露,旧车上的电视,将逐步被安装到

新车上。“这项工作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做了,今年上半年已经更换了800辆车的电视,到年底将更换1500辆车的电视。”

 “我们刚刚与地铁运营公司签订协议,在现有的四条地铁线上安装移动电视。”该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内,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将全面安装移动电视,到明年三四月份,地铁1、2号线的乘客,在乘坐地铁时也能看电视了。届时,地铁每节车厢中将安装6块17英寸显示屏,站台上还将安装12块42英寸的显示屏。“地铁1、2号线显示屏的安装,是伴随车辆改造完成的。”

  遇到突发事件、重大灾害时,乘客可以立刻从车上的电视看到包括当前状况,应急措施等在内的一系列即时服务信息,可以正确做出决策,保障自身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