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评论:IT巨头财报大比拼 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0日消息,在苹果、摩托罗拉、eBay光彩照人的财报的映衬下,英特尔、高通的财报更显得黯然失色了。截至星期三的时候,一大批技术业界的巨头已经相继在本周发布了季度财报,结果对于投资者们来说,这批财报就好像是意大利西部片宗师瑟吉欧莱昂内执导的《善恶丑》一样泾渭分明,喜忧参半。 但是幸运的是,对于整个技术业界来说,还是业绩好的居多。

  据CNNMoney报道,苹果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它在上个财季的利润和销售额超出了预期的目标,最大的功臣当属销售行情火爆的iPod播放器产品。

  手机厂商摩托罗拉公司的财报业绩也比预期的目标要高一些。受财报利好消息影响,

苹果公司和摩托罗拉公司的
股票
都立即出现了急速攀升的现象。

  第一美国基金的高级研究分析师简什诺雷克说:“消费者又不是死人,他们会从摩托罗拉公司购买手机,还会从苹果公司购买iPod

播放器。”

  EBay公司也是本周财报浪潮中的一个亮点,虽然它的利润由于受到股票期权成本拖累出现下滑,但是它在上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基本达到了之前的预期目标,并且再一次坚定了它在第三季度的光明前景。eBay公司还宣布了它上市以来的第一次股票回购计划。

  并非个个都是好样的

  在坏消息方面,个人电脑半导体业界的领袖级厂商英特尔公司让华尔街金融界颇感失望。

  英特尔公司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没有达到业界预期的目标,同时它还降低了第三季度的预期收入和毛利润目标。其股票在收市后的交易中立即下挫了2个百分点。

  面对犹如死灰复燃了一般的竞争对手AMD公司,英特尔感到了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它不得已采取了产品降价的方式来保证产品的竞争力。但是业内分析师认为,这么做只会让英特尔的处境变得越来越糟。 National City Private Client Group公司的技术分析师泰德摩尔说:“价格战易打不易停。我们认为英特尔公司与AMD公司的价格战开打之后,英特尔的处境将会更加难受,这么做对它没有半点的好处。”

  最后,剩下的就是比较丑陋的了。 手机及其他无线设备的芯片组厂商高通公司也提出了其第四财季利润和销售额的预期目标,但是那个目标比业内分析师得出的一致预期目标还要低一些。

  摩尔说,业界对高通公司抱了很高的目标。高通公司的股票在当天收市后交易中的跌幅超过了5%。

  星期二发布财报的两家公司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星期三又有几家公司公布了各自的财报。 据雅虎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它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比预期的目标要稍微低一点点,它对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也有些不冷不热的味道。结果雅虎公司股票在星期三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跳水下跌了22%。

  但是技术领头羊IBM公司在星期二发布的财报业绩抵消了雅虎公司财报带给投资者们的部分失望情绪。蓝色巨人的财报业绩超出了预期的目标并再次坚定了华尔街金融界关于2006年预期业绩增长的信心。IBM公司的股票在星期三的纽约股票交易市场上几乎上涨了2.5%。

  一位基金经理称,对于投资者们来说,技术产业巨头们的财报业绩出现一边倒的情况也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

  Firsthand基金的首席投资官凯文兰迪说:“在任何一个盈利的季节,总是免不了小插曲的,特别是在目前我们的技术市场的走势有些单调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了。”Firsthand基金是业内一家专攻技术投资的基金公司。

  总体来说,由于美联储主席贝南克的评论,星期三时技术类股票基本上与市场大盘一起止跌企稳。贝南克在呈交给国会的评论中暗示目前经济增长的趋势正在走弱,华尔街金融界则将他的这番话理解为联邦不久就会提高利率的一个信号。

  作者:子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