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高层大洗牌 首次调整双架构运营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继上周宣布将在全球裁减1千个管理职位后,英特尔又开始对公司最高管理层“动刀”,减少了两名向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直接汇报的高级经理。

  英特尔在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同时向员工公布了一份备忘录,其中提到将裁减直接向欧德宁汇报工作的高管人数,为了实现高管精简,公司将调整著名的双架构运营模式
(two-in-a-box),即采用两位总经理(总裁)来负责同一市场。

  备忘录称,英特尔现任执行副总裁、移动事业部两位总经理之一的马宏升(Sean Maloney)将转为负责主管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之前,该部门是由两名高级副总裁钱德拉塞卡尔(Anand Chandrasekher)和金炳国(Eric Kim)共同负责的,业务范围涵盖了英特尔全部的产品组合。

  现任英特尔高级副总裁、移动事业部另一名总经理浦大卫(David Perlmutter)将单独主管移动事业部,该部门业务范围是

笔记本电脑的相关产品。

  钱德拉塞卡尔则将主管一个新建部门,业务范围是经营“超便携”电脑。这种电脑比传统的便携式电脑体型更小,但大于掌上电脑,且与后者相比具备更多特点。

  此外,还有两名高管将正式退休,他们分别是渠道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萧慕廉(Bill Siu)及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理查德·怀特(Richard Wirt)。

  根据英特尔周三发布的财报,第二季度净利润下滑57%,此外第三季度的营收预期也低于分析师预期。

  相关报道:

  英特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8.85亿美元

  英特尔拟裁减千名管理人员 CEO称管理层效率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