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收购ATI计划可能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3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懿 实习生 李仕芬) 日前,有消息称AMD收购显示芯片厂商ATI一案可能搁浅,AMD一直欲打造“CPU-芯片组-显示芯片”产业链,本次因为ATI的竞争对手NVIDIA搅局,其与ATI的合并将不容乐观。

  据悉,AMD与NVIDIA向来维持联盟的关系,在桌面PC市场,NVIDIA已经推出多款性能优秀的主板芯片支持AMD的CPU,日前在笔记本电脑市场,NVIDIA还推出针对AMD Turion64
 X2移动双核处理器的移动芯片组,又解决了AMD在移动市场的忧虑。

  日前业界盛传AMD将收购NVIDIA的竞争对手ATI,NVIDIA大张旗鼓地强调与AMD的合作关系,甚至通过与英特尔平台的对比测试,证明AMD与自己的组合“等同甚至优于”英特尔,显然是希望阻止AMD收购ATI、维持与自己的联盟关系。

  对此,AMD和ATI相关人士均对收购事件不置可否,认为收购一事,“到最后一刻都会有变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