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摩托罗拉计划自行开发低价手机 仍交台厂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虽然最近有报告称摩托罗拉计划在今年第三季推出自行开发的低价手机,但据台湾的手机厂商透露,摩托罗拉的手机外包生产的策略并没有改变,现有的主要合作伙伴仍将继续为他们服务。

  7月17日,由于市场忧虑摩托罗拉会在推出自行设计的廉价手机之后减少甚至取消向台湾的合约手机代工商下订单,几家与此有关的台湾手机及配件厂商的股票都遭到抛售。其中作为摩托罗拉目前主要的手机源设计生产商(ODM)的华宝通讯(Compal Communications)的股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当天跌停板,而华冠通讯(Arima Communications)的股价也大幅下挫,接近7%的跌停板边缘。

  根据消息人士的分析,基于摩托罗拉目前的产能以及生产政策,他们延续过去的外包政策。值得留意的是华宝通讯和奇美通讯(Chi Mei Communication Systems - CMCS)已经接到了摩托罗拉最新的W-系列手机的代工订单,今年第三季开始批量出货。

  此外,消息来源还指出,预计摩托罗拉将继续依赖EMS(电子制造服务)巨头富士康公司帮助他们完成在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市场普及入门及手机的计划。

  与此同时,毅嘉科技(键盘及柔性PCB板)和Silitech(键盘)等手机配件生产商均表示关于摩托罗拉可能取消向台湾厂商下订单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摩托罗拉公司不可能放弃目前的外包政策。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