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支持Linux虚拟技术 微软与开源对手和谐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9日国际报道 在对Linux 进行数年的打压后,微软正在试图向世人表明:它能够与开放源代码竞争对手“和谐相处”。

  周一晚上,微软公布了一项合作关系,其新一代虚拟技术将能够运行支持Xen 的Linux。微软正在与XenSource 合作开发这二种技术,并提供支持服务。

  微软Windows Server集团的高级主管普莱士说,微软和XenSource 将在二种工具间“搭起一座桥”。两种工具都基于“hypervisor”的概念。要发挥最高性能,Xen 要求操作系统针对它进行一定的优化。

  但是,英特尔、AMD 新一代处理器中的功能,使得Windows 等

操作系统无须修改就能够很好地在Xen 上运行。针对Xen 优化的Linux 版本能够在微软的虚拟技术上运行。

  本周,Novell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中集成了Xen.微软代号为Viridian的虚拟技术还有一年多时间才能够面世。微软表示,它计划在2006年年底发布一款测试版Viridian。

  微软一直在数个方面改进Windows 和Linux 的互操作,这表明微软已经慢慢地意识到,开放源代码软件不会消失。在虚拟技术方面,微软已经在其Virtual Server产品中增添了对Linux 的支持。

  普莱士表示,客户对我们的这一策略持肯定态度,客户希望能够高性能地运行Linux,并得到厂商的支持。

  微软与XenSource 的合作正值虚拟化成为软件产业的中心之际,客户对在一台PC或服务器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的兴趣越来越大了。这种转变给软件公司在技术和商业模式方面带来了意义深远的挑战。

  根据达成的协议,微软将与XenSource 合作,对在Windows Server的“hypervisor”上运行Xen 的客户提供支持。如果遇到了故障,客户可以向微软寻求支持。

  普莱士说,如果Windows “hypervisor”存在问题,我们会解决出现的问题。如果Linux 或Xen 存在问题,微软将确保它们能够获得合适的Linux 支持。

  对于XenSource 而言,这一交易为它开发同时支持Windows 和Linux “hypervisor”的软件奠定了基础。XenSource 的副总裁弗兰克说,它将能够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提供更大的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