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际电联/ISO双线出击 AVS国际化战略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9日北京报道(文/张岚):AVS标准工作组日前迈出了向国际标准冲击的第一步。

  上周,AVS标准工作组在维也纳参加了ITU的工作会议。在那次会议上,AVS工作组相关成员正式向ITU的IPTV工作组建议采纳AVS标准。而本周,以AVS标准工作组组长高文为代表的AVS标准组成员又赶往奥地利参加在那里进行的ISO/IEC工工作会议。他们此行的目的是
希望能够将AVS标准纳入 MPEG-C提案之中。

  据悉,MPEG-C是由ISO和IEC共同推动新一代视频标准,该标准体系将能够支持多种标准格式。AVS工作组方面希望,能够将AVS作为其中的一种格式被MPEG-C吸纳,以实现与MPEG系列兼容。

  AVS标准工作组秘书长黄铁军告诉记者,AVS标准参与国际化标准体系刚刚开始启动,虽然存在与国际标准组织协调等诸多问题,但他对AVS国际化的前景是看好的。

  黄铁军强调,AVS在

知识产权政策上与其他标准相比具有优势,运营商将会选择合理的标准;而作为中国标准之一AVS的产品提供者,更多的也是中国厂商,而中国厂商在产品制造价格质量上的优势也正是AVS未来的优势之一。

  据悉,为了推动AVS国际化的进程,AVS工作组内成立了两个专门的工作小组——FG-IPTV特别工作小组和MPEG-C提案工作小组。

  在标准持续推进的同时,AVS标准的产业化也正在取得突破。上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分所与两家实业公司共同组建了“上海AVS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合作开发建设浦东AVS产业园。该产业园总投资预计超过150亿,初期投资为3亿元。

  AVS产业联盟秘书长张伟民早些时候也透露,支持AVS的IPTV系统有望在明年投入应用,而中国网通可能会成其未来的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