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力顶22英寸宽屏液晶 称售价将低过19英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1:03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上海7月19日消息 [文/陶美坤] 由19英寸宽屏引发的市场热让宽屏液晶显示器成为显示器市场的新亮点和拉力,不过和19英寸宽屏相比,更大规格的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却因为价格优势不敌19英寸,而在市场中行销乏力。

  伴随今年下半年由英特尔在芯片市场的一系列动作,整个PC市场预期将会迎来较大面积的更新换代,从而引发市场需求旺盛。同时在数字家电和微软明年发售的操作系统Vista刺激下,用户对大尺寸宽屏的需求也进一步增高,而厂商端的市场激战也将登场。

  在市场需求看涨下,台系面板大厂奇美和明基开始力推22英寸和24英寸宽屏

液晶显示器。其中尤其以奇美挟集团整力,开始期望力推22英寸宽屏成为下半年市场新贵,而价格上亦以不足3千元人民币的惊爆低价杀出。

  作为台湾省

液晶显示器市场目前的No.1品牌,奇美目前在台湾地区市场已经锁定22英寸宽屏为销售主力。而在大陆市场,奇美22英寸宽屏也开始小规模露面,初期公开售价仅2999元。一位接近奇美内部的人向PConline产业资讯表示,奇美将会很看好22英寸宽屏下半年的表现,目前奇美22英寸宽屏主要采用5代和5.5代线切割,在成本上较有优势。

  奇美相关人士曾经表示,22寸宽屏LCD面板的价格将低于现在的19寸普屏。

  此外,由于奇美电子同时为优派、宏碁液晶显示器代工,应此未来合力在市场中拉抬22英寸宽屏显示器成为市场主流是非常有可能的。回顾19英寸宽屏在大陆市场火热的过程,也都是最初由奇美面板端引发,而在大陆市场由优派和宏碁的系列动作将市场炒热,随后TCL等品牌机厂商的加入,总于使19英寸宽屏进入市场主力位置。

  与此同时,翰彩和明基在产品上也将推出22英寸宽屏,不过翰彩方面的人士向PConline表示,由于翰彩在19英寸普屏上更加有优势,因此翰彩22英寸宽屏的液晶显示器将在Q4进入大陆市场。

  而在面板端,韩系厂商LG·飞利浦和三星电子都将计划大批量生产22英寸宽屏LCD面板,其中,LG·飞利浦已经有明确计划表明将在将在9月份开始量产22英寸宽屏LCD面板。

  而据传目前奇美已经开始向DELL供货22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月出货量将达10万片。尽管奇美刚刚开始量产22英寸宽屏LCD面板,但却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够批量出货22英寸宽屏LCD面板的厂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