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有人万美元赌Vista继续跳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特约评论】近来,美国一职业软件业者Wil Shipley在其博客上公开叫板比尔盖茨,说其下一代视窗操作系统Vista将会继续跳票,并且他愿意为此拿出10000美元打赌。说实话,这一万美元的赌资不可谓多也不可谓少,毕竟是个人“投资”。我们在这里抛开Wil Shipley有无做秀的成分不谈,单就Vista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来说,似乎更多人已经默认为了一种笑谈!

  作为软件史上最为宏大的手笔,Vista所耗的时间和金钱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和承受能力,尤其是其所耗时间的跨度,已经成为了软件发展史上无法回避的一大段落。与此相印证的更是Vista的上市日期,已经不能用一而再、再而三来形容,因为近来盖茨还在为其可能的再次跳票打提前料说:......如果用户反馈意见表明Vista还不适合正式发布,我并不介意再次推迟。

  对于的这种说法,不管是谁都不难品味出其中的含义,因为很明显的盖茨是在说如果到时候只要还有一个人说Vista还不适合发布,那么Vista的再次推迟上市是很轻而易举的事情,不是吗?基于此,Wil Shipley的万美元之赌就不是没有把握的事情了,因为现实之下Vista再次跳票的可能性非常大,尽管最终的结果仍需要时间。

  就Wil Shipley的举动来说,相信也是很多人之间正在进行的一种“娱乐”,因为这种赌博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毕竟微软和盖茨已经和大家玩了几年,而别人用着这几个月来玩一次也不为过,只不过像Wil Shipley这样公开叫板盖茨的赌法儿,还是有些“创意”的,只是不知道盖茨见到了这种“战书”,是一种什么感觉和表现,又如何答对?

  根据Wil Shipley的说法,盖茨已经在Vista上下注了80亿美元,那么他为何不能用10000美元赌一下Vista能不能再次如期发布呢?面对这一近似玩笑的说法,不知道有几人是由衷的笑的出来的,最起码对于行业的软硬件业者们来说,Vista的接连跳票已经快成为了一种“灾难”。

  对于消费者们来说,微软的Vista推迟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毕竟现在的XP已经能满足绝大部分的应用,即便是Vista上所具有的64位等更高级的功能和对话界面,对很多人来说也只不过是摆设,再加上升级上的成本,实际上对Vista热盼的没有几个人,尤其是那些配置相对低端、又没有升级打算的“保守派”用户,Vista早到与晚到都可说无所谓,所以绝大部分个人消费者绝对的选择了旁观,再加上微软和盖茨的一再出尔反尔,关于Vista的笑话已经被太多人看定。

  就市场来说,Vista作为一款产品,不断的推迟上市已经让很多人没有了胃口,即便是现在Wil Shipley的这场万美元“豪赌”,也多少有些炒冷饭的嫌疑,如果说这种做法还有什么深意可以发掘,那就是对盖茨和微软对世人有意无意之下的“玩弄”的一种反讽,特别是如果Wil Shipley胜出了,不光是盖茨的失败,更是软件史上的又一大讽刺。

  这场赌博不会有胜者,因为不管是盖茨再次如约推出Vista系统,还是Wil Shipley不用掏付那一万美元,对于行业来说,甚至是对于整个PC相关产业来说,Vista在未来任何时候推出都注定了是一款失败的作品,最起码在时间、成本和口碑之下如此。

  六年用八十亿美元打造不出一款产品,盖茨数百亿美元的身价和Vista的4000人的开发团队情何以堪?Wil Shipley的万美元之赌也许会很快给人遗忘,可是如果明年一月份Vista继续跳票的话......

  作者:小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