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尼葛洛庞帝来华推销百美元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08 南方新闻网

  预计10月量产,华旗资讯或成合作伙伴

  本报讯 (记者黄懿 实习生李仕芬)日前,“100美元笔记本”再度成为IT业界的焦点,项目负责人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教授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在上周带着第一款100美元笔记本样机会见了中国的IT厂商和媒体,并在中国成立负责部门,加快100美元笔记本在中国这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推广。

  在去年9月,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公布了面向贫困地区孩子的“OLPC”(One Lap-top Per Child)计划,目的是用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在更多发展中国家的儿童中普及电脑教育。

  据悉,第一批产品将由广达生产,今年10月就可以实现量产;采用手摇发电,还配备了AMD 500MHZ处理器。目前整体成本在140美元左右。

  目前OLPC计划已与

长城电脑等厂商达成合作意向,另一个IT厂商华旗资讯(品牌“爱国者”)也表现出较高的热情。在发布当天,华旗资讯的总裁冯军亲临现场,对于双方会否合作,冯军不置可否。但业内人士认为,“最大可能是华旗作为投资赞助者身份参与其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