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太IT制造开支持续攀升 厂家重新布局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4:5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8日国际报道 一位分析师周一预测,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的IT制造业开支在2010年有望达到220亿美元。

  据“制造业瞭望”杂志研究室主任Tan Mang Teck称,今年整个行业的开支将达到163亿美元,比起2005年的150亿美元有所增加。

  他说,在整个IT制造业中,排名前三位的IT细分行业依次为:高科技、汽车及化工行业。

  他说,大中国地区将是占据最大的制造业产值,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韩国,东盟(ASEAN)及印度。

  Tan说:“在东盟内,新加坡IT制造业开支是最大的,其次是

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及菲律宾。”

  去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者加起来的开支占据了整个东盟IT制造业开支的一半以上。

  Tan说,今后五年时间内,预计新加坡在IT硬件业的增长几乎为零。

  他说:“对于那些纯硬件厂商来说,他们在与能够同时提供硬件、软件及服务的竞争对手较量时,失去市场的风险性会加大。”

  另一个风险是制造工厂的重新布局问题,比如从新加坡搬迁到像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经济大国。

  Tan说:“为了减少这些风险,IT厂商需要重新按地区布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