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再出反盗版重拳 美26家公司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4: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8日消息,微软公司日前已经提出26起上诉,状告美国的26家公司销售盗版微软公司软件。这也是微软公司通过打击盗版保证自身利益的最新举措。

  微软在上星期五在乔治亚州、伊利诺斯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南卡罗来那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联邦法院同时递交了诉状。 微软公司在诉状中提出的控罪是那些公司涉嫌销售了盗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系统软件。

  这是微软公司主动采取措施以打击针对它的两个旗舰产品Windows和Office软件的盗版行为的最新举措。微软在此之前已经开始大范围发布一款名为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的软件,用来检查用户所用的Windows产品是否是正版产品。 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政府同意加大盗版打击力度,业内认为这是软件巨人取得的一次小胜利。

  微软每年仍可以从Windows产品上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但是整个

操作系统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饱和了。因此微软就更加渴望加大对盗版的打击力度,希望用户可以购买正版产品以保证它自己的应得利益。

  微软公司的高级代表律师玛丽乔施拉德说:“我们对于盗版问题非常关心和担忧,因为盗版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业务;盗版的存在使得人们不用支付研发成本就获得了巨大的利益。”

  施拉德说,微软发起这些诉讼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赔偿,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美国公司的反盗版意识并保证今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盗版行为。

  长期以来,微软一直都对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等国家的盗版行为非常担忧。这些国家的盗版现象都公认地非常严重,最近,微软开始加大对美国本土范围内的盗版现象的监察力度。施拉德表示,虽然业内认为美国市场的盗版率比别的地区都要低一些,但是美国拥有的计算机总数非常大,因此美国市场的盗版问题也不容忽视。

  Forrester Research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泰德沙德尔说,微软可能还会抱有“攘外必先安内”的想法,要想推动它在国际上的反盗版运动,首先它必须对美国国内的盗版行为进行制裁。他说,微软公司可能会想:“如果我们连自家的软件商店都看不好,我们怎么能够去要求印度政府或者中国政府去看好他们的软件商店呢?”

  由于微软公司星期五的起诉而被告上法庭的26家公司都是一些销售微软公司软件产品的软件零售商。

  施拉德表示,微软公司在提出起诉之前,向每一家公司都发过警告信。但是那些公司对于微软的警告置若罔闻,因此微软才提出了起诉。

  但是丹佛市的Microcomp Solutions公司的合伙人Chu Son表示,他在公司被微软以销售盗版Office软件产品而告上法庭之前从来也没有接到微软发出的警告信。Son表示,他的公司主要从事电脑维修业务,很少销售Office软件。他猜测所谓的盗版肯定是来自他从eBay网站上购买的10到15个软件许可证,但他认为那些许可证都是合法的。

  他对此表示愤慨,因为他认为微软凭借自己财大气粗在到处找茬。

  尤斯廷哈里森的Sales International LLC公司也在这次被诉的26家公司之列。

  哈里森的律师史蒂夫沙都说,他还没有看到微软公司的诉状。但是他回应联邦法院传票说,他的客户所销售的软件产品都是从合法渠道获得的微软公司的正版软件产品。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