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IBM将达成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15 太平洋电脑网

  据海外媒体透露,两家长期的市场竞争对手甲骨文公司(Oracle)和IBM现在已经接近达成一份互利的合作协议,对此,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的分析员认为双方的目的在于针对共同的敌人——德国软件巨头SAP公司。

  瑞士信贷的分析员Jason Maynard日前撰写的一份报告中称,“在听取多个行业消息来源收到的反馈后,我们相信IBM公司的全球服务部门和Oracle的应用集团软件分部即将组
成联盟。这宗协议所造成的影响非常重大,因为它对Oracle公司的应用软件业务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还能提高他们在面对SAP公司时的竞争优势。”

  Jason Maynard还表示,这宗协议对IBM的顾问业务也是一大推动,让其获得更大的运作空间。“我们认为,IBM和Oracle之间的战略关系对两家公司来说可能真正是一种双赢的合作,因为它是将两家公司的优势结合在一起,”他说。

  基于这种预期的合作关系,Jason Maynard将Oracle公司的股价评论提升为“买入”,目标股价从17美元提升到了18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