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流行变化过快 华硕中国总监建议按需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上海7月17日消息 [文/陶美坤] 今年暑假的笔记本市场在英特尔的快速推动下显得颇为有些混乱,过年之后一直降价到现在的Napa终于开始取代SONOMA进入主流市场,但是在SONOMA尚未完全下市,而Napa的应用尚未完全激发出的局面下,8月Merom处理器的Napa平台也将开始面市。此外,之前还有消息传出在6月底的时候,英特尔清理出了400万片的SONOMA平台库存,以几乎腰斩的价格将SONOMA平台PM处理器作为赛扬M处理器发售。当笔记本市场混乱的时候,作为下游笔记本的厂商如何应对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华硕这样一个目前出货量较大的厂商如何来避免因为上游推进较快,而可能导致的库存问题。

  针对今年笔记本市场略显混乱的局面,

华硕中国事业群产品总监许建霖表示今年市场变化确实非常快,导致今年笔记本市场操作难度增加不少。不过许建霖表示,在这种局面下,华硕将更加心平气和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来推出产品。他笑言和买房子比起来,IT产品的消费者真的是非常有福气,因为市场的快速变化让大家永远可以用相对便宜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产品,拥有更好的技术体验和性能。

  不过他特别指出,越是在市场变化过快的时候,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也更加需要慎选,不是最便宜或者最贵的笔记本产品就是最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就厂商而言,华硕也在不断思考这个问题。新的产品出现,华硕将会推出相对应的产品,现有的东西不管是Napa还是SONOMA,要依据用户的需求来定,不过华硕一定会做到让用户最满意。如果说用户要选择SONOMA平台,那么华硕一定力求让用户最满意。

  他表示,大的环境是华硕所无力去扭转的,华硕唯有通过自己过硬的内功,把笔记本做到让消费者感到最贴心,针对用户的需求去真正推出一些产品。他提到,近期华硕有推出多款双核的机型都是充分根据市场需求而推出的,目前销售非常火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