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扬CPU最低降至310元 英特尔再次酝酿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6: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记者昨天从某代工厂商处获悉,继上个月英特尔对CPU价格调整后,英特尔将在本月下旬再次下调旗下处理器的价格,这次下调的主要目标是赛扬处理器,降幅从8.5%~14.5%不等。下调后赛扬D处理器的价格预计在310元人民币左右,这样的价格对于竞争对手AMD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

  该厂商人士告诉记者,由于AMD的AM2接口闪龙处理器支持双通道DDR2内存,同时AM2平
台统一了接口,以便消费者轻松升级,因此已成为市场中的新热点。英特尔正是为打击AM2闪龙、扩大自己在低端市场的占有率,计划7月23日调低赛扬D处理器售价。该人士表示,除了7月下旬的这次降价,英特尔最后一款Netburst架构低端处理器赛扬D 360也将在8月27日发布,其每千颗单颗售价为84美元。英特尔低端处理器的价格将给AMD带来很大的压力。

  该人士透露,降价处理器型号包括赛扬D 331~360。调价之后,价格最低的赛扬D仅售39美元(每千颗单颗售价),约合310元人民币。

  据了解,随着与AMD的竞争不断加剧,英特尔在CPU领域原有的巨大市场份额正在逐渐被蚕食。英特尔一方面对公司内部运营结构进行调整,上周便刚刚宣布裁撤1000名经理级管理层,另一方面在强化自己平台化战略的同时,也开始不断使用价格战,以希望借此能保持自己在传统CPU领域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