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Celeron处理器10月再降 大战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3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17日消息(记者 顾萌)来自台湾厂商的消息称,除了7月23日大幅降低处理器价格外,“英特尔还将在10月22日再度降低处理器价格,这次降价主要目的是与AMD争夺低端市场”。

  据悉英特尔计划10月22日调降CeleronD 331~360全线产品,分别由每千颗单价44~84美元,下调至39~74美元,降幅约8.5~14.5%,如果把7月23日的降价减幅计算在内,累积降
幅高达16.9%~25.3%。

  某知名主板代工厂商的大陆负责人告诉天极Chinabyte记者,虽然过去两年AMD在处理器市场份额增长迅速,但是动力主要来自中高端市场,低端市场一直是CeleronD处理器的天下。AMD上一代Sempron处理器采用了Socket754架构与Athlon64系列采用的Socket939架构无法兼容,没有升级可能性,加上产能不足,因此市场上接受程度不高。

  “英特尔的压力来自AM2接口,新一代Sempron处理器采用统一的Socket AM2架构,不会与Athlon64有任何兼容问题,还可以支持双通道技术,市场接受度大为改善,同时AMD解决了产能问题,吸引了不少大厂的目光。”该人士认为英特尔大幅降低CeleronD价格是受到AMD新一代Sempron的压力。

  不过业内另一种观点认为,英特尔降价的主要目原因是清库存,“新一代Core架构的Conroe-L将在2007年第二季度登场,2007年底前会取代Celeron D及Pentium 4,为避免老款处理器生存空间受挤压、库存迅速攀升的窘境发生,英特尔开始计划渐进式把CeleronD降价,为Conroe-L腾出市场空间,避免自相残杀。”一位业内资深分析人士表示。

  近期英特尔在低端处理器市场动作频频,5月28日发布采用65纳米制程的Cedar Mill核心CeleronD 352/356,8月27日将推出最后一款采用Netburst架构的CeleronD 360。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已经调整台式电脑OEM市场出货比重,根据其官方的产品规划, CeleronD于2006年第三季占整体市场比重约18%,2006年第四季至2007年第一季比重下降至12%;Conroe-L于2007第二季登场后,首季出货占整个台式电脑OEM市场比重约11%,高于CeleronD约8%的比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