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产Linux获突破:红旗海外拿单 中标签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7日 北京报道(文/张岚):受益于政府相关政策对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的支持,Linux桌面操作系统有望在今年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记者今天从红旗软件获悉,红旗已经与两家全球性的PC厂商签订Linux桌面操作系统的预装协议,而更多与更多国内厂商的合作也正在推进之中。

  中科红旗产品市场总监耿增强告诉记者,在已经签单的两家全球性厂商中,其中一家
的一年预装总量就将远远超过50万套。据悉,此次桌面操作系统预装的详细信息将在8月底到9月初正式公布。

  与此同时,中标软件也透露了

长城电脑将在年内预装50万台中标普华的Linux桌面操作系统和中标普华Office办公套件的消息。而中标软件常务副总裁秦勇在今天向记者透露,在未来几周的时间内,中标软还将确定与更多的国内厂商达成预装协议,其中包括:浪潮、夏新等国内著名厂商。据称,即将宣布的多项订单,在总量上都是惊人的。

  在《关于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数月来,国内主要几家Linux厂商一直在寻找在OEM市场的突破机会。而伴随着红旗、中标软等一系列预装协议的签订,Linux桌面操作系统有望在今年取得大突破。

  中科红旗产品市场总监耿增强表示,桌面端Linux 会在今年有一个大比例的增长。他说,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对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要求,而政府也会进一步考虑Free-Dos是否将被允许的问题,而这些都是更多PC厂商转向Linux的一大原因。而桌面端Linux今年取得突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Linux桌面操作系统经过近几年发展逐渐走向成熟。

  早些时候,耿增强告诉记者,几乎所有的主流厂商、二线厂商,都在与红旗建立合作。而中标软也表示,目前有接近100 家PC厂商在与中标软进行合作方面的接洽。

  而国际开源软件领导厂商Novell也正在将关注的目光集中到桌面市场。明天(7月18日),Novell将向全球正式推出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以及SUSE linux Enterprise 10。其中,具有3D桌面——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在未上市之间就备受关注。有相关

国际新闻报道,HP和联想两家公司都表示,计划在Enterprise 10发布之后就将推出预装该操作系统的商用台式机和笔记本。

  Novell东亚区总经理张先民也坦言,Novell对桌面和服务器同样重视也有着同样的企图心。

  对于Novell加大对桌面市场的关注,耿增强认为,Novell在桌面产品上尝试了很多新技术,有些方面也确实是很优秀,这对整个Linux在桌面的发展是一件好事,Linux在桌面端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厂商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