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二季度收入下滑9% 低于略有下降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4:4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第二季度通常是令PC和芯片制造商感到失望的一个季度,今年第二季度也不例外,这次倒霉的是AMD公司。该公司的报告指出,由于用于低端和主流系统的桌面和笔记本处理器出货量减少,公司收入低于以前的预期。

  分析人士称,AMD收入低于预期是疲软的PC需求和竞争对手英特尔价格压力的牺牲品。由于缺乏像节假日或学生返校这样的主要购买推动力,对于PC和芯片厂商来说,第二季度
几乎总是一年中的低点,正常的年份中,二季度处理器出货量比一季度下降2%到4%。但是AMD第二季度收入预计将比一季度减少9%,没有达到先前收入持平或略有下降的预期。

  笔记本PC的出货量的增长速度依然高于桌面PC,AMD在笔记本芯片市场缺少它在其它市场中的技术优势。在笔记本市场中,英特尔享有性能优势,并利用其流行的迅驰营销战略迎合客户,这种情况在AMD明年推出专为笔记本市场的新芯片之前不会改变。

  美林公司分析师Joe Osha说,AMD公司在PC市场上的问题并不是它对厂商缺少像英特尔那样的影响力。他说,PC厂商都想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但他们不能以使他们受益最大的方式保持价格。AMD希望在更多低端配置中使用它的Sempron处理器,但厂商更愿意使用功能更强大的单内核Athlon 64芯片,AMD结果不得不将这种芯片价格降到它不愿看到的价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