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自主开发MP3增加Wi-Fi 挑战苹果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4:01 计世网

  计世网7月17日消息 不久的将来,数码播放器市场将出现新的变化。苹果和微软现在都在积极准备,为假期的销售进行准备。

  微软准备推出自己的MP3,这也是公司战略的一大调整。截止目前,XBOX游戏机是微软唯一生产的硬件产品,过去,微软主要是向硬件和服务商进行技术授权。但是,在数码音乐市场,MP3厂商或是在线音乐服务商都无法与苹果的iPod和iTunes进行对抗。推出自己的
硬件和服务表明,微软要向这一市场发起新的冲击。

  分析师称,为了叫板

苹果,微软需要提供更新的功能和服务。业内一致认为,微软会在MP3产品中增加Wi-Fi无线互联网接入功能,允许用户无线下载音乐内容和其它内容。

  而Jupiter组织的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则认为:"Wi-Fi不会成为影响市场的主流技术"。他希望,微软能在产品的设计、功能和行销方面有大的变化。

  当然,苹果也不会座以待毙。据传,苹果正在开发具有Wi-Fi功能的iPod。Piper Jaffray组织的分析师Gene Munster称,苹果每12个月推出两款新产品,而今年尚未见新品推出,他希望苹果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无线版本的产品。

  另外,苹果独有的专利技术是文本演讲和语音识别功能,它允许iPod说出歌曲的名字并发出导航命令。这对于音乐界来说是一个好的消息,Gartner G2组织的分析师Michael McGuire称:"如果上述技术能在MP3中体现,则会有更我多的用户购买产品和下载音乐歌曲。"

  而有些分析师认为,鉴于苹果仍是MP3市场的主导,用户不可能向新的数码产品转移。 Michael McGuire指出,"如果要使市场迅速发展,一个或是更多的厂商的竞争是十分必要的。"

  如果执行正确,确定合理的价格并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微软肯定会对苹果的iPod发起强有力的挑战。KING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