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AMD财报将双双下滑 怎样扳平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50 计世网

  计世网7月17日消息,芯片厂商英特尔和AMD本星期将公布的季度财务报告预计不会很漂亮。华尔街将在这些财报中寻找第一大的处理器厂商英特尔已经触底和其经营较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否已经达到顶点的迹象。

  一度曾经跟在英特尔脚步后面前进的AMD在过去的几个季度已经成为了一个灵活的竞争对手。但是,英特尔正在通过采取裁员、削减价格和推出新的芯片等措施发起反击。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Glen Yeung在一篇报告中谈到英特尔说,我们认为英特尔将收复失去的市场份额,采取额外的重组行动和改善其每季度的投资回报。

  英特尔的

股票价格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下跌了大约三分之一。但是,一些分析师认为,英特尔以后还会有坏消息。

  据路透社预测(Reuters Estimates)公司称,扣除一次性费用,英特尔第二季度的利润预计为接近8.1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3美分。而去年同期英特尔的利润是2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0美分。

  英特尔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预计为8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大约11%。英特尔自己警告称,它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可能是80亿美元。

  

苹果计算机今年年初宣布改用英特尔芯片有助于平衡其它PC市场疲软的状况。分析师预测,英特尔每个季度有2亿美元的销售收入来自于苹果,占英特尔总销售收入的2.5%。

  许多人认为,英特尔的财务状况将从第三季度开始改善。但是,PC市场需求疲软和需要快速销售完积压的产品仍是英特尔面临的难题。

  ThinkEquity Partners公司分析师Eric Ross表示,我认为,英特尔第三季度的营收指南将低于人们的预期。美林

证券半导体分析师Joe Osha说,最担心的问题是积压的产品问题。

  另外,在扣除某些费用之前,AMD第二季度将盈利1.0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8美分。这个结果高于AMD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3美分。

  Moors & Cabot Capital Markets公司分析师Hans Mosesmann说,相对于AMD来说,英特尔控制着他们的命运。如果你是AMD并且你没有新产品的话,英特尔的这些行动会使你受到攻击。

  AMD的股票价格在纽约证券市场下跌了2.4%,收盘价格为21.60美元。自从今年3月初达到顶点以来,AMD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大约一半,不过仍比去年同期高将近9%。胡杨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