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硬盘中国区代理变动 实施双总代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对于三星硬盘的渠道变动,PConline产业资讯致电了三星硬盘中国区市场总监于明晓先生,他也向我们证实了三星硬盘的确是和金喜来签订了代理协议,金喜来将正式成为三星3.5英寸硬盘的中国区代理。

  他同时指出金喜来作为全球的几大硬盘品牌的代理商,在签约中国之前,已经是三星硬盘在印度,东南亚和欧洲数个国家的代理,有非常丰富的硬盘操作经验,而且在以上的几
个区域里,金喜来都是当地最佳的三星硬盘合作伙伴,可以金喜来和三星相互之间已经非常了解。

  这次合作进一步扩大了三星硬盘和金喜来的合作区域范围,对此,金喜来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总表示“我们非常珍惜三星硬盘给予的这个机会,我们金喜来的整个团队未来将会和三星既有的代理商“七喜公司”通力合作,将三星硬盘在中国的影响力上升到的一个更高的高度”

  关于这次渠道的变化,三星硬盘中国区总经理金容培先生表示 “三星硬盘从2002年跟七喜公司合作以来到现在已经有4年的时间,其间三星硬盘在七喜公司的努力下有了非常显著的成长,不管从销售数量,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知名度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三星硬盘非常认同七喜公司为三星硬盘所作的贡献,这次的调整是在双方认同的基础上的达成的一个共识,经过这个调整,在两家都十分拥有实力和销售经验的公司的通力合作下,三星硬盘将突破一些过去存在的成长瓶颈,在中国达到一个更快的成长。”

  而于明晓还向PConline透露,三星的硬盘将会通过一系列的调整来达成一个目标——三星期望到了2008年的时候能够成为硬盘市场的领导者,拥有可以在硬盘市场上和其它巨头相抗衡的实力,目前三星硬盘在集团内已经被确立为8个重点发展的技术型导向产品之一。

  而三星硬盘今年也会有较大的动作,上个月三星硬盘全球销售人员在韩国总部开了一个会议,三星硬盘新任CEO Mr. HyungKeun Park在会议上对全球的销售状况进行一番整理,对各地区的销售人员鼓励之后,宣布了三星硬盘在今年下半年将有一个让全球震惊的动作。这个动作到底是什么?于明晓表示到8月份的时候一切都将清晰,在此之前业界有不少传言认为三星的动作可能是会在中国设立第一个海外工厂,甚至有消息认为三星将会收购西部数据。

  对三星硬盘为什么在国内会增加新的代理,于明晓指出三星硬盘已经在德国,印度,俄罗斯,

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都达到了第一名的市场占有率。而三星的目标既然是要在全球硬盘市场成为领导者,那么在中国市场也一定不能落后于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想迅速增加销量的途径莫过于增加代理。

  “你可以看到,目前这些硬盘厂商在国内都有多家代理,希捷硬盘代理甚至已经达到了7家。以三星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来看,如果期望在2008年做到中国市场的领先,也就是要和希捷相持平。那么增加代理只能是三星唯一的出路。”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硬盘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对三星硬盘是否有信心达成目标,于明晓表示,三星硬盘是属于三星

半导体部门的,而三星硬盘去年的营收只占了三星半导体部门的1/20,因此三星凭借半导体部门和整个集团的支持,一定能够将硬盘市场作大。此前,三星也是通过三星家电的营收养大了三星的手机和半导体事业部门。

  “硬盘是个残酷的行业,可以说比拼的就是谁能够活到最后,谁能够活的最久。之前三星的代理商做的都可以说是很辛苦,不过这样的日子不会很久了,三星硬盘接下来将会通过一系列的动作让所有的代理商看到新的希望。”在最后,于明晓以非常肯定的语气表达了对三星硬盘接下来发展的看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