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电脑十月在华量产 通过手摇脚踩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02 北京晨报

  可以通过手摇、脚踩发电来支持用电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两个手掌大小,橘色和红色的外壳,“互联网教父”尼葛洛庞蒂正在全球推广的100美元笔记本电脑透着浓厚的“儿童”色彩。

  上周五,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样机第一次出现在北京:小小的显示屏可以显示黑白和
彩色两种模式,在房间内正常显示彩色,在日光下变为黑白,而且日光越强看得越清楚。

  由于主要提供给贫困地区的儿童使用,这款电脑的耗电量不到普通笔记本电脑的十分之一,甚至可以通过手摇、脚踩发电来支持电脑用电,摇一分钟可以支持使用10分钟。当然,由于售价只有100美元左右,这个笔记本的配置也只能说是对初学者刚刚够用。

  过去的两年里,尼葛洛庞蒂走遍全球,游说各国政府购买这种电脑,再赠送给贫困儿童使用,他希望像中国这样有2.2亿在校中小学生的大国能至少购买100万台,并希望中国政府能在8月份前,至少在11月前给出答复,“相关的部委表示了支持,但进展并不快”,尼葛洛庞蒂说。

  然而,尽管这种电脑在中国的推广并不十分顺利,但并不妨碍它把中国作为生产基地。尼葛洛庞蒂介绍说,100美元电脑今年10月就可以实现量产,工厂已经选定上海。他也再三强调,推出100美元电脑的初衷是“扶贫”,但如果使用者对产品评价很高,也不排除真正走向市场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