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名列“最受欢迎品牌”首位 微软出局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1: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最近在由市场调研机构哈里斯互动公司(Harris Interactive)公布的美国“最受欢迎品牌”排行榜上,日本索尼公司连续第七年荣膺该排行榜首位,像戴尔、惠普以及苹果等IT公司拥有的品牌,都跻身该排行榜前十强。

  位居该排行榜第二位置的依旧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公司,随后是两家其他IT企业。惠普公司排在了该排行榜的第六位,而苹果电脑公司挤进前十名,位居该排行榜第十位。而被公认为目前全球最著名品牌之一的可口可乐,在这次“最受欢迎品牌”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今年该排行榜中前十位增加了

苹果公司,但将微软和通用公司两个品牌挤了出来,因为在去年,该排行榜的前十个品牌当中包含11个品牌:微软和通用公司并列第十位。

  分析人士认为,索尼品牌之所以再次荣登该排行榜首位,与去年中期索尼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Howard Stringer在美国市场上采取的积极运营策略关系密切。近期,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了其Bravia

液晶电视产品。

  在该排行榜的前十位当中,还包括三家汽车制造商,分别为丰田、福特、本田三家公司,另外两家为通用电子和食品大王Kraft食品公司。

  哈里斯公司的此次品牌排行调查在全美进行,共对2351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哈里斯公司此次调查没有向被访用户提供可供选择公司名单,而是要求被访用户提供三个“最受欢迎品牌”公司的名称。在前十名“最佳品牌”的公司中有五个是IT高科技公司,其余是三个汽车制造商和两个联合企业。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