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NB市场火爆 助宏碁度过欧洲市场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9:57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台湾的笔记本电脑厂商的消息,知名厂商宏碁公司在2006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占据了公司全球销量20%的份额。而同时在欧洲这一一直被认为是宏碁的主要市场的地方,公司出现了50%的销量下降。这一消息还指出宏碁在中国市场上也获得了类似的成功,目前公司正在努力的使自己在欧洲、美国和中国市场上拓展程度达到一致。

  在今年上半年宏碁一共出货350万到400万台笔记本电脑,而这其中美国市场和亚太市场的份额分别超过了20%,其中中国市场也贡献了10%的销量。而与此同时欧洲市场这一一直为公司贡献超过60%的销量的市场,今年出现了高达50%的销量滑坡。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宏碁除了努力的去实现一个更健康的地区市场外,在收入方面是没有什么增长的。在今年上半年宏碁的总计固定收入增长了18.7%,而2005年同期这一数字是34%。

  而来自市场渠道商的消息,惠普公司一直对欧洲市场的领导地位虎视眈眈,因此公司因应竞争对手宏碁的情况,在自己的新产品的定价和外观区别下了很大的功夫。市场消息表示,目前惠普公司的Pavilion dv5094消费级笔记本电脑比宏碁的同类型的Aspire 5003笔记本电脑要便宜而且处理器速度稍稍占优。这两款笔记本电脑都是基于双核平台,拥有15.4英寸的显示屏和100G容量的硬盘。目前Pavilion dv5094这款笔记本电脑售价是799美元,采用Turion 64 ML37处理器。而宏碁采用Turion 64 ML32的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Aspire 5003的定价是800.86美元。

  而为了应对惠普以低价格发售高端产品,宏碁打算努力缩短公司从收到订单到出货这一时间的间隙,并且加强与欧盟市场上的渠道商进行合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