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适合未成年人游戏征民意 CS不适18岁以下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适合未成年人游戏征民意 CS不适18岁以下用户
CS(反恐精英)网络竞技大赛。 中新社资料图片 刘平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14日,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宣布,“暑假适合未成年人游戏评选”因收到大量意见和建议,最终评选结果将推迟发布。为征求广大青少年意见,先将《CS》和《魔兽争霸3》这两款游戏的初步评测报告向社会公布。

  7月14日,协会公布了依据先前制定的“绿色游戏推荐标准”对游戏《CS》和《魔兽争霸3》所进行的初步评测报告。《CS(反恐精英)》的综合评定结果显示,这款游戏适合18
岁以上的用户。报告指出,这是一款不错的对战类游戏,竞技因素很明显,但较血腥的战斗过程和警匪概念对于未成年人来讲是一项瑕疵,如果能尽量取消真实刻画被打死的场景或将血的颜色改成绿色等不刺激的颜色,再将警匪对战改为无善恶的两方对战,则该游戏可作为初中生以上年龄段的用户使用。

  对另一款《魔兽争霸3》的评测结果为:这款游戏适合高中以上年龄段用户。游戏在暴力度、社会道德度和游戏时间限制度上稍有问题。战役部分的关键问题在于其内涵比较深奥,初中生及以下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很难正确理解,容易产生误解。如果把战役部分去掉,则该游戏可评为适合初中生及以上年龄段的产品。

  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介绍,协会准备对“绿色游戏推荐标准”进一步细化,使描述更加准确和具有可操作性。此外,还将吸纳中学生作为评委,使评定结果更能体现未成年人的思想和行为特点。

  据了解,青少年网络协会将逐步公布对其他游戏的初步评测报告,并进行一周的意见征求。协会将邀请部分专家、家长和青少年代表,依据最近一周各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讨论标准和部分游戏的评定工作。(郭莹、张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