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厦华率先应诉欧盟反倾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07 南方新闻网

  年初欧盟对中国普通CRT彩电恢复征收44.6%反倾销税一事有新进展。日前,厦华电子新闻发言人魏自力透露,近日已经通过布鲁塞尔律师,率先单独向欧盟递交应诉书。这是今年3月欧盟发布对七大中国彩电出口企业恢复征收44.6%反倾销关税的官方公报后,中国彩电企业首次表态将应诉。

  厦华重金聘律师应诉

  据厦华电子新闻发言人魏自立介绍,此次,厦华聘请的代理律师在反倾销官司方面具有比较丰富的经验,而厦华公司内部也有专门的应对反倾销工作小组。关于律师费等问题,厦华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据透露,厦华本次应诉的相关费用估计要达6位数人民币。

  据悉,厦华此举一方面可向欧盟发出信号,诉求厦华积极正面的姿态;另一方面,通过应诉调查,争取获得有利的单独裁决。

  应诉结果不被看好

  有企业透露,在2002年欧盟和中国几家主要的彩电企业价格承诺签订后不久,由于受彩电成本降低、国际贸易市场变化和欧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这7家企业实际对欧出口彩电远未达到欧方给予的年配额总量水平。

  除此以外,国内有实力的彩电商们纷纷在海外设立工厂规避

反倾销壁垒,欧盟的反倾销重税对它们也是鞭长莫及的。因此,有企业认为,厦华此次应诉,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厦华电子新闻发言人魏自力表示,这些年来,欧盟、美国等对华彩电施的反倾销大棒不断升级,作为今天出口主力的

液晶电视和
等离子
电视,明天也可能会同样遭受被反倾销命运,因此这不能不引起中国彩电企业的高度重视与警惕。

  创维新闻发言人沈健表示,厦华的应诉行为很有必要。他认为,中国企业应该在国际贸易中追求公平的竞争。同时,创维也会关注欧盟是否会针对中国高端电视出口出台相应政策。

  本报记者 黄汉英

  实习生 薛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