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扬天新品耀世而出 联想导演商用PC洗牌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4:34 电脑商情报

  联想日前在北京发布了面向中小企业的扬天系列新品。以“应用决定价值”为理念的联想扬天新品是目前全球首款支持蓝牙互联平台,可以让用户在商务办公时实现即时组网即时应用的商用台式PC产品。它融合了多项全球领先的专利技术,是联想重金投入,潜心为中小企业用户量身打造的全新商务应用解决方案平台。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及全国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目前的PC市场,“产品同质化”导致的配置、价格的恶性竞争把产业推到了微利时代,创新无疑将是开辟PC产业蓝海的必由之路。通过应用创新,PC将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用户在购买时将具有更多样的选择空间和评判标准,同时更易于专注实际应用需求;另一方面,市场将因此呈现竞争因素多元化的局面,厂商将获得各自蓝海。“应用决定价值”的创新之路为未来的PC市场价值体系建立了新的标准,成为与“同质化”相抗衡的产业突围之路。

  在谈到联想的创新选择时,联想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从来都是创新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联想认为不断实现产品在应用上的创新从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道路前景光明,应用创新是实现价值创新的必由之路。目前,国际化的新联想已经具备了更加强大的创新能力。联想每年投入25亿元以上的费用进行技术研发,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一个以中国、美国、日本为支点的研发架构,建立起世界一流的,24小时不间歇的全球研发运作体系,并拥有近2000名世界级工程师、科学家和科研精英,一个集全球创新之力组成的国际化的研发体系已经显示出它前所未有的创新优势。此次推出的06扬天新品,将是联想坚持创新为本,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式的产品。”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指出:在配置已经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基础应用的今天,PC产品的价值将会更多的取决于差异化功能和创新应用。联想去年专门针对SMB市场推出了扬天系列PC。在短短一年时间,扬天凭借其高效、安全、易用的功能特性,一举拿下了中小企业市场34%的市场份额,拔得头筹,成为中国PC细分市场成长最快品牌,巨大的市场成功让新扬天成为以创新赢得市场的典范。

  据悉,06扬天系列新品拥有五大核心功能:安全密钥、私密空间、互联一点通、通讯录及短信中心、预装

杀毒软件。这些功能完全是从用户的应用体验出发,创新的应用功能及解决方案令人眼前一亮。其中,“安全密钥”和“私密空间”两大功能主要着眼于解决中小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安全性难题。而“互联一点通”、“通讯录及短信中心”、“预装杀毒软件”三大功能则是考虑到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对高效便捷有较高应用需求而提供的。凭借着便捷的操作方式和人性化的创新功能,联想扬天这一领先的商用平台将使中小企业用户的商务办公环境变得超乎想象,并充满激情和活力。

  业界人士指出:突破同质化桎梏,努力让中国PC业进入良性发展的正途,已经成为所有中国PC厂商必须面对的选择。当高效易用的功能应用成为大势所趋,融和诸多全球最尖端科技,普遍适于中小企业商用客户的06新扬天必将用领先应用的价值,在一片同质化的市场中,碎冰而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