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全球裁员1000人 从一线经理到资深管理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英特尔计划裁员一千个经理职位人员,硅谷总部发言人派提吉尔十三日表示,这次裁员并未有特定部门或地区,从第一线经理到资深管理阶层;从美国各州,扩及中国大陆、马来西亚与其它亚洲地区,都可能包含在内。

  据“中央社”报道,一千个管理职位,约为英特尔百分之一工作力。派提吉尔指出,自从今年四月,执行长欧特里尼提出裁减成本、重新整顿公司后,即开始进行相关营运评
估。他表示,公司发现,过去五年,英特尔经理阶层人数成长,高于一般职员雇用速度,经过分析评估后,发现有在一般员工与高阶管理阶层中,已有过多管理分层,造成决定策略时失去效率。

  这次的裁员动作,也在公司整顿计划之内,预计于本月二十八日前完成。

  英特尔才于上月底,以六亿美元卖出旗下通讯与应用处理器业务部门,给网通芯片大厂 MarvellTechnology。此举让英特尔更专注高表现、低用电处理器、Wi-Fi及WiMAX宽带技术等核心业务。卖出的英特尔业务,其中原有包括工程、产品测试、营运、营销等部门共一千四百名员工,皆可望将转为Marvell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