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家中国企业跻身《财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财富》杂志12日公布的2006年度“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名单显示,20家中国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其中3大国有建筑企业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为今年新增企业。

  中国去年进入世界500强的16家企业今年全部榜上有名。中石化由31位升至23位,稳居中国企业之首。其他排名进入前百位的中国企业有国家电网公司,从40位升至32位;中石油,从46位升至39位。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 排名均大幅上升。中国工商银行由299位升至199位,位列四大银行之首;中国银行由399位升至255位,上升幅度居中国企业之首;中国建设银行从315位升至277位,中国农业银行从397位升至377位。

  最新进入

世界500强的4家中国企业中,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排名441位,
上海汽车
工业集团排名475位,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分别位列485位和486位。

  在2006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中,石油公司在前十大公司中获得了一半席位,其中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以3399.38亿美元的年度销售收入超过零售大王沃尔玛名列榜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