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城电脑涉足家电通信领域 拟做自有品牌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55 新京报

  家电产品针对海外市场,手机将改代工做自有品牌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昨日记者从长城电脑公司获悉,其正式涉足家电及通信领域。目前该公司的等离子电视、电话机、手机产品都已陆续上市,长城相关负责人称,未来还将涉足更多领域。

  昨日,长城电脑发布的公告中显示,长城公司的经营范围里除原有的“电子计算机硬件、软件系统及网络系统等”之外,已经增加了“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电话机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这一项,而在此前,拥有电脑显示器制造能力的长城却从未涉及这一领域。

  

长城电脑市场总监黄茂青称,长城想要做家电产品的想法由来已久,“长城在深圳生产基地中拥有数条高精尖的SMT生产线,如果只做电脑显然太浪费了。

  长城希望充分利用集团优势和制造优势,扩大并优化产品结构。”但他表示长城家电产品具体走哪些渠道还不清楚,“目前长城的家电产品已经在部分地区上市,但主要的供货对象还是对英国等国外市场,我们在一些国家实行的是品牌包销的策略。”他同时透露,由于当初长城的“GreatWall”商标并未注册电视等家电产品,因此目前的长城家电产品还无法使用这一商标,长城将会考虑以购买商标所有权的方式来取得长城自主品牌的商标。

  据悉,长城目前已经涉足的除

液晶电视、
等离子
电视、电话机等家电产品外,还有手机产品。

  “长城在此之前一直为诺基亚、飞利浦等手机厂商做主机板代工,拥有生产方面的优势。所以我们也打算做自己的产品。但由于我们还未取得牌照,具体何时上市还未确定。”该人士如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